专题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今年以来,福贡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医疗机构、乡镇村社、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冷链食品市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西山区纪委监委围绕防控相关要求,成立8个监督单元组,对全区10个街道119个社区是否履行主体责任、是否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开展专项纪律检查,以有力的监督促使各街道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靶向发力,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力开展“飞行式、点穴式”常态化督查。

近期,由省纪委省监委牵头,省、州(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全省25个边境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景洪市的问题,目前已被通报至市委办、市政府办督查室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近日,曲靖市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及11个市直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近日,红河州纪委监委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领导干部落实“外防输入”责任、统筹安排和落实疫苗接种、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三个监督检查重点,深入一线阵地,积极靠前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近日,德宏州委第三巡察组对瑞丽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察。面对突如其来的“3·29”新冠肺炎疫情,巡察组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用最快的速度开展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瑞丽市“3·29”疫情发生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物资调拨、分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截留、挤占、挪用专项物资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最近外来人员多不多?执勤人员有几个?工作中采取了哪些措施?日前,孟连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分别到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常...

连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赴边境一线,围绕边境管控、应急处置准备、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指挥部责任落实、非法入境人员大排查等方面落实情况,深入卡点、村寨、医院、酒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双随机+体验式+嵌入式”监督检查,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连日来,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服从、服务于瑞丽市“3·29”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找准政治定位,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添乱。

云南省瑞丽市3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介绍,据云南省疾控中心病毒基因测序提示,此次瑞丽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与缅甸上传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数据库的28条基因组序列同属B.1.36.16进化分支,高度疑似引起瑞丽疫情的病毒通过人或物从缅甸输入,与国内其他地方由输入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的病毒的基因组不存在关联性,说明不是近期国内各地本土疫情导致的继发性传播,未发现病毒变异情况。

记者从云南省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1日8时,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部结束。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4月1日19时起,该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近日,红河州纪委监委制定了《红河州纪委州监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由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带领相关部门成员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对绿春、河口、金平等3个边境县及其他重点县市、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根据疫情防控任务要求,结合3月26日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跟踪监督,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近期以来,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政治监督,督促解决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面对严峻的边境疫情防控形势,近日,西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牵头组织对全县所有乡镇、县属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新一轮监督检查。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和求学人员返乡,姚安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立足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抽调纪检监察干部组成3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

在春节前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高、防控难、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州政协、州工信局、州住建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迪庆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管委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在冬春季及春节前后着重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过冬、安全过年。

近日,永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对城区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时,发现了不少隐患。督查组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其立行立改。

“同志,麻烦把执勤人员登记表和出入人员登记表给我看一下……这个防疫卡点共有几名执勤人员?今天值班的有几人?几小时轮岗?基本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辖区内乡镇领导干部多久来防疫卡点一次?”近日,贡山县普拉底乡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全乡腊咱疫情控卡点开展突击检查,督查工作人员履职情况。

近日,石屏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机动检查工作组,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落实、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状况排查等重点工作,深入医院、小区、超市、宾馆、车站等公共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助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曲靖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现场移交了问题清单。

为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连日来,耿马县纪委监委建立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约谈制度,通过集体约谈、个别约谈的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抓牢扭住关键环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近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联合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7个督查组,对11个乡镇和疫情防控主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群防群控责任,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